close

100_4828  

心情不好的時候,喜歡坐公車亂晃,到目前為止,也只知道坐棕6。

突然想去烏來,不過是因朋友的一句話。

很久以前,有人問過我喜歡山還是喜歡海,那時的答案是海。

現在的我,一天到晚想往深山裡去,果然是年紀大了吧。

昨天匆忙Google一下去烏來的車和行程,早上7點半就出門,雖然身體很累,但想玩的心情實在太強大了。

     

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

    

烏來和三地門不一樣,雖然都是原住民部落發展出來的觀光地區,但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。

在泰雅族博物館裡,展的東西不算多,人也不算多,但就是吵,台灣人到國外經常被嫌沒水準,或許就是日常教育不太好。

為什麼老師或家長帶小朋友到博物館,沒跟他們說音量要放低,不要拉扯玩耍之類的話,自己講話也那麼大聲?

雖然是小地方,但希望大人能以身作則來教小孩子,我們做什麼,小孩都在看啊。

 

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

 

在陌生的地方失去方向感已經是家常便飯了,其實烏來不難懂,主要是猶豫往哪個方向去尋寶。

我看到一個穿黑衣服帶一台單眼的女孩,不知怎麼地,直覺她不是台灣人,反倒像港澳地區的朋友。沒有為什麼,就是直覺。

我們一前一後走到河畔,第一件事就是抄起相機拍照。

山區的河水流動快,即便遊客多,那裏也只有石頭、樹木和一些魚腥味,剩下的就是河水清爽的味道。

手指碰觸河水,一股沁涼由指尖傳了來,有多久沒好好感受大自然了,碧綠的河水是本然,現在卻要到山上才看得見。

太陽又出現了,今天的天氣很好,太陽沒有前幾日毒辣,偶爾藏在雲後,省了人們遮陽的麻煩。

一雙在日照下閃著光的藍色翅膀,在河畔石頭上輕柔拍動,藍色的蜻蜓,一種美麗的生物。

 100_4841  

啊,

剛說到那個不像台灣人的女孩,當我用慢動作靠近藍精靈的時候,她找到一顆舒服的大石頭坐下,似乎像我偷拍藍蜻蜓一樣,她也偷拍坐在不遠處那個撐雨傘的大嬸。

不過,在我走之前,我猜她是在畫她吧。 :)

100_4849100_4836100_4848100_485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

 

 之前去了好幾趟的三地門,我都沒吃到竹筒飯,這次到烏來倒是嚐到了。

竹筒飯嘛......對我來說和油飯沒什麼不一樣,特別的風味,可能就是「一個人吃+身在原住民部落」的特殊感吧!

DSC00051  

 

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

 

在河畔遇到一對韓國情侶,我雖然不怎麼懂得韓文,但看那男朋友的驚嘆,應該是在說這裡很漂亮吧!

不知道是和這兩個人有緣,還是烏來能逛的地方的真的不多,河畔之後又在街上遇到,最後還坐同一部公車回台北。

 

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ox

 

今天在河畔遇到的女孩和那對韓國情侶,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心暖暖的,或許是一種和年紀相仿的人之間一種奇妙的聯繫。

曾經聽過一位演講者說過六度分隔理論(小世界效應),指的是平均六個人就可以連結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。

如果今天我和他們聊天甚至是比手畫腳,那或許今天我又交到新朋友了。

100_4844  

 

剛剛又下雨了,台灣的怪異氣象真是難以預測啊。

100_483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v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